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总工会考核金昌市2021年度工会重点工作

来源:金昌市总工会 更新于:2022年1月13日() 阅读:

1月10日至11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带领省总工会考核组一行对金昌市工会2021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调研考核。市委副书记李盛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华,副市长赵正红陪同调研。省总办公室、研究室负责同志,永昌县、金川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考核。

1月10日,考核组一行先后深入永昌县朱王堡勤奋绿洲实业有限公司、金昌丽城职业培训学校、金昌市金政物业有限公司及金川区北京路街道总工会、金昌镍都大厦等单位,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2021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考核组一行查看了户外劳动站点、护工护理员之家等,详细询问了解货车司机、送餐员、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群体的权益保障情况。考核组一行还慰问了全国劳动模范张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金萍及部分困难企业和新就业形态群体代表,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11日上午,在调研考核座谈会上,包俊宗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辅导,并对金昌市工会2021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包俊宗强调,要充分认识工会工作的政治属性,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明确工会的政治定位,持续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密切联系职工,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满足职工多样化需求,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下大力气强化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持续顺应形势发展,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权益保障工作,切实扩大工会工作的覆盖面,着力激发工会组织生机活力。   

赵华表示全市各级工会要把包俊宗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加强对工会工作的思考和谋划,找准省总要求、市委所需、工会所能的结合点,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职工维权服务、思想政治引领等方面,创新工作思路,打造特色品牌。要强化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维护好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依法依规完成工会经费收缴任务;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持续推进新就业形态群体的建会入会工作和维权服务工作,推动全市工会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