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开创全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2年1月21日() 阅读:


1月14日,省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省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经验,研究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苏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罗世文、马应宏,二级巡视员薛挺、姜仲权,秘书长及省总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直属企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苏武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总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党组一班人站稳人民立场、牢记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两促进、两提高。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聚焦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足工会实际,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推动“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动真见效。为全省职工办“十件实事”,含金量高、覆盖面广、职工感触深,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办到了职工的心坎上,完全契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省总会党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担负主体责任,系统谋划推进,认真组织实施,教育引导省总工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和效果。 

苏武强调,省总工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筑牢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根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包俊宗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总党员干部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干事创业的热情、担当进一步强化。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认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把我们党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为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论述的行动自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关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关乎党和人民事业的兴衰成败,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进一步强化了感悟思想伟力,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群众路线是工会组织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唯有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实在在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才能不断提升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永远同职工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工会本质上是做职工群众工作的,维权服务是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和价值体现。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工运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会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坚定了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奋力谱写工会工作新篇章、展现工会组织新作为的信念信心。

包俊宗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省总工会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自觉运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认真研究制定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开创全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注入新动力。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要切实担负起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工会宣传舆论阵地作用,广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宣传宣讲活动,做到落地生根、入脑入心,筑牢广大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增强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持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研究谋划、扎实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努力在全省工作大局中彰显工会组织担当作为。要持之以恒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工会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工会组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