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省总工会在兰州新区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考核2021年度工会重点工作

来源:兰州新区工会 更新于:2022年1月17日() 阅读:

1月12日,省总工会副主席、第七宣讲考核组组长胡耀琼一行到兰州新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考核新区工会2021年度工作情况,慰问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忠先,党群工作部部长、工会常务副主席柴守强陪同考核慰问。省总工会第七宣讲考核组成员,新区中川、秦川、西岔园区工会和市政、城投、农投等8个国有集团工会领导参加了宣讲考核会议。

考核会议上,胡耀琼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题,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总工会第七宣讲考核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兰州新区工会工作情况。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胡耀琼对新区工会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过去一年来,兰州新区工会按照“常规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亮点”的思路,结合兰州新区实际,在思想理论武装、职工素质提升、劳动技能竞赛、职工维权服务、工会组织建设等方面充分履行职能,积极发挥作用,各项工作都取得显著成绩。他强调,在新的一年,兰州新区工会要聚集国家级新区现代化建设战略使命,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及国家级新区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省委提出的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重要部署,做好职工思想理论武装,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围绕新区招商引资、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经济发展中心工作,广泛开展群众性劳动竞赛、技能竞赛,大力开展职工技能培训,积极开展职工技术创新,努力提升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为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为全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供“新区样板”。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结合新区没有旧的体制机制束缚,没有老旧国企转型重组造成维权帮扶任务重等历史问题,积极探索解决各类平台等新经济组织比较多、大量新就业形态的快递员、货车司机、外卖送餐员和劳务派遣工、农民工等新生代产业工人维权服务的问题,为全省新就业形态职工维权服务创造新做法、新经验。要大力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主动适应新区非公企业快速增长的形势,推动小微企业和新经济组织建立工会组织,特别是把大量快递员、货车司机、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职工组织到工会组织中来,力争在推动新经济组织建会、新就业形态职工入会方面走在全省前列。

王忠先代表兰州新区工会对省总工会宣讲考核组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要求,兰州新区各级工会要精准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奋力冲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以改革发展的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要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打造全省产教融合示范区,做好职工维权服务,推动工会改革和组织建设,引导和激励广大职工群众为推进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及省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庆祝兰州新区获批十周年。

随后,考核组一行先后深入兰州新区市政集团绿洲工匠创新工作室、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绿色化工园区、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等,就新区各级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职工权益保障维护、基层工会服务水平提升、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群体职工之家建设、母婴休息室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考核调研,并代表省总工会对困难企业及职工进行了慰问,为兰州锦亿圣服饰有限公司、甘肃新希望六和农牧有限公司、甘肃省劳模疗休养基地送去慰问金,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困难企业及职工的心坎上。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