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的建设

省总工会年轻干部开展线上读书分享活动

来源:省总工会哲学心理学读书小组 更新于:2022年10月26日() 阅读:

10月24日,省总工会哲学心理学读书小组开展了以“智会读书——阅读赋能”为主题的线上读书分享会,让读书交流分享活动走上云端。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不仅能增长见识,开阔视野,还能提升自我修养,在迷茫时获得前进的力量、找到人生的方向......”“《泪与笑》,是纪伯伦第一批散文诗的合集,从一开始就展现了纪伯伦最关心的主题:爱与美、大自然、生命哲学、人道主义、社会批判等等。《火写的字》一文表现了纪伯伦积极的人生哲学,对人生、未来充满信心。他相信人类走过铺满荆棘的道路,穿过人生黑夜的阴影之后,黎明终将会到来......”“《狂人日记》,它象征主义和现实主义相结合的艺术手法,它日记体的先进体裁,它文白兼具的语言文字,它细致前卫的心理描写,即使它是我们当代出现的一部作品,也具备十足的先进感,一百多年来,它在中国文学的星空中熠熠生辉,它的思想意义,战斗精神,依旧振聋发聩......”“从前我会抱怨生活的各种不幸,读完《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认识塔拉之后,我才明白,幸与不幸是由自己决定的......”“艾瑞克·霍布斯鲍姆《非凡的小人物》所谈到的人几乎都是默默无闻的,除了他们的家人和邻居以外,别的通常不知道他们姓甚名谁。毕竟,秦皇汉武,凯撒拿破仑的伟业终需默然无名的小人物去实践,他们是‘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构成的伟大躯体血管中奔流的红细胞和白细胞......”

分享会上,年轻职工们积极荐书,踊跃发言,分享了《谈话的泥沼》《面纱》《被讨厌的勇气》《梦知道答案》《人口论》《家庭教育课》等数本书籍,并畅谈自己在阅读过程中感悟到的情怀、哲理,大家领略了读书的魅力,点燃了读书的激情。通过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干部职工深入体会读书的魅力和学习的乐趣,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加强文化修养,提高职业素养,提升工作能力。

下一步,省总工会将常态化开展读书交流活动,以“读书兴趣小组”为平台,引导干部职工从经典名著到专业书籍,从理论学习到乐读人生,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凝聚智慧,并把读书精神带入工会工作中。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