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工会

职工保险互助会兰州办事处为50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技能提升培训

来源: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兰州办事处 更新于:2022年10月19日() 阅读:

近日,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兰州办事处通过在线平台,启动了为有技能提升需求的全省5000名快递员、网约配送员、家政服务员、护工护理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技能培训活动,这是中互会兰州办事处聚焦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落实省总工会“为职工办好十件实事”的具体行动。

今年初,省总工会把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全总工作要求的有力行动,作为工会组织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的重要抓手,确定2022年“为职工办好十件实事”。中互会兰州办事处按照省总工会的部署要求,根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普遍缺少相关职业技能培训和资质而导致就业不稳定、职业发展通道受限等现实问题,紧紧围绕“为5000名以上新就业形态工会会员开展专项技能、健康保健、职工互助保障等知识培训”的实事事项,高标准落实省总工会为职工办实事项目。面对当前疫情形式多变的实际,兰州办事处在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的支持下,委托专业的培训机构录制完成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相关工种的初级培训课程,并通过在线平台为全省5000名快递员、网约配送员、家政服务员、护工护理员等有技能提升需求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开展技能培训,学员完成培训,在线考试合格后,可取得培训合格证书。此次技能提升培训计划于12月底前完成,并推荐符合条件学员参加技能等级或职业技能水平评价体系认证。

中互会兰州办事处为将培训工作落到实处,首先,通过各市州总工会发放调查问卷摸底统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种及岗位所需,积极主动联系相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单位组织参与培训。其次,办事处联系人社部门和专业培训机构,根据快递员、网约配送员、家政服务员、护工护理员等工种需求,由具备资质的培训机构,负责录制准备国家规定的相关工种线上初级培训课程,通过在线形式为会员提供培训。为确保培训达到预期效果,兰州办事处还建立了专人负责制度,强化培训责任,抓好培训学员的学习进度和学习效果。同时,联合各市州总工会加强与学员所在单位工会和人力资源部门对接,争取单位支持,督促会员在规定的时间完成学习培训,帮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升专业技术水平,提高就业和再就业能力。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