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临泽县总工会:劳动者驿站“暖”民心

来源:张掖市临泽县总工会 更新于:2022年12月7日() 阅读:

近年来,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带动下,外卖配送员、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日益增多,为确保城市正常有序运转,诸如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常常顶着酷暑、冒着严寒坚守岗位。饮水难、就餐难、如厕难等是他们面临的现实问题。立足于此,临泽县总工会精心打造“暖心驿站”,提供饮水、热饭、小憩、如厕等服务,冬保温暖、夏送清凉,看似微不足道,却增加了户外劳动者的切身福祉,不仅改善了他们的休息条件,也将社会的温暖和善意送进劳动者的心坎,从细节处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暖心驿站”统一配置有Wi-Fi、饮用水、休息桌椅、手机充电、雨具、工具箱、图书、急救药箱、微波炉、空调等设施,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了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累可歇脚的便捷服务。可以说,这样的“暖心驿站”,不仅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了温暖的“歇脚地”,也为城市注入更多人性温度。

近日,走进颐和社区户外劳动者驿站,马路边的标牌格外醒目,驿站内无线网、空调、饮水机、桌椅等基础生活设施应有尽有,三三两两的劳动者在这里下棋、喝茶、休憩,一派和谐温馨的美好景象。

美团外卖小哥陈文辉送完外卖后,径直走进驿站内,忙着拿出手机充电,他告诉我们,“今天手机没电了,正好进来充个电,还可以喝水休息,饭凉了用微波炉热一下,驿站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让我们户外劳动者心里很暖。”

环卫工人秦玉珍是颐和社区户外劳动者驿站的“常客”,她正在和驿站工作人员拉家常。正值中午,她拿出了自己带来的方便面冲泡起来。秦玉珍高兴地告诉我们,“我负责健康路的卫生保洁,经常过来,渴了喝口热水,饿了吃包泡面,累了进来休息一会儿,真的太方便了。”

据了解,临泽县总工会优化服务模式,在解决劳动者“喝水难、吃饭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服务载体,丰富服务内涵,延伸服务链条,融入劳动保障法律服务和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教育等特色服务,聘请法律顾问和心理咨询顾问为劳动者提供免费、优质、高效的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心理关怀和疏导。充分利用端午、中秋等各类节庆日,组织开展座谈交流、免费义诊、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暖心服务活动,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幸福指数,使驿站真正成为爱的驿站、休憩的港湾。同时县总工会采取共建单位管理、公益性岗位服务等形式,逐步探索长效运行机制,为驿站正常运转奠定良好基础,真正让暖心驿站成为户外劳动者的温馨港湾。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