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系统

金泥集团公司举办第八届青工技术比武

来源:金泥集团公司工会 更新于:2022年5月9日() 阅读: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集团技术人员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近日,金昌水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功举办第八届青工技术比武活动,来自各基层单位的近百名能工巧匠在紧张有序的比武擂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

此次比武设有理论考试和分析工、装载机、焊工、电工、钳工实践操作六个项目,比武内容紧贴工作实际,注重实用性,有效地提升了参赛职工的技能水平,营造了“钻研业务、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比武在严肃认真的理论考试中拉开帷幕,重点考察职业道德、专业技术知识、操作规范、安全知识等内容,参赛选手个个沉着冷静,从容答题,监考员按规定严格履行职责,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在实践操作现场,每个参赛选手认真思考、操作、检查,表现出了良好的技能水平。化验室内选手们动作准确、规范、娴熟,无论是分析测定前的仪器、器皿的检查,还是操作过程的取样、定容、比色、计算等环节都展现出了高超的职业素养。装载机实践操作要求行车稳妥,不准擦碰标杆,选手们摩拳擦掌大展身手,整个操作过程一气呵成、细腻精准,装载机干出的“绣花活”,赢得了在场职工的拍手称赞。

在操作车间内,焊工们头戴防护罩,手持电焊枪,有条不紊地专注于操作,现场焊花飞舞、火星四射,充分展示了金泥职工精湛的专业水平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电工组熟练地操作电路设备,聚精会神,争分夺秒,无论是线路的设计,还是安装与调试,都出色地完成了参赛项目;钳工组认真研究图纸,仔细调试设备工具,按照图纸的要求,在毛坯工件上大展身手。

本次青工技术比武通过岗位练兵、以赛促学等形式,为基层职工搭建了技能竞赛的擂台、岗位成才的平台、展示才华的舞台,激发了青年职工学技术、练技能、钻业务的热情,为更好地完成企业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