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一把手谈落实】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工会力量——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

来源:新甘肃 甘肃日报 更新于:2022年6月22日() 阅读: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指出,加强和改进党对群团组织的领导,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把所联系的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工会作为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为实现党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是职责使命所在。”近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包俊宗表示,省总工会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强化措施、担当作为,以维权服务吸引职工、以普遍建会组织职工、以多种方式引导职工、以有效载体动员职工,在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一是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继承和发扬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这一光荣传统,切实把工会工作放到党政工作大局中去思考、把握和推进。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最大限度地把广大职工群众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在党和职工群众之间架起一座坚实的桥梁,展现新时代工会组织的新担当新作为。

二是用党代会精神武装职工群众头脑。要切实承担起思想引领的政治责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宣传教育,通过理论宣讲、劳模宣讲、职工演讲、知识竞赛、文艺展演等多种方式,把学习党代会精神的课堂搬到工厂车间、生产一线、发展前沿,让职工群众了解、知晓、理解、吃透党代会精神,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鼓舞干劲,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三是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要围绕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扣“六新”奋斗目标等安排部署,深入开展“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劳动和技能竞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用、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团结动员百万职工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开展“陇原工匠”“最美职工”等推荐评选和学习宣传,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等活动,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鼓舞和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展现工人风采,贡献工人力量。

四是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突出农民工、困难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重点群体,坚持维权机制建设和典型案件办理并重,千方百计帮助职工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坚持服务体系建设和服务品牌打造并重,大力实施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行动,建立健全高标准的职工服务体系,进一步叫响做实送温暖、金秋助学、阳光就业、职工医疗互助、工会法律援助等工作品牌,更好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共同富裕。

五是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推进“三新”领域企业建会和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不断扩大工会组织的有效覆盖。要坚持党建带工建,以建起来、活起来、转起来为目标,把力量和资源向基层倾斜投放,推动破解基层“缺人、缺钱、缺阵地”瓶颈问题,坚决打通联系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不断激发基层工会活力,真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加强队伍、作风、能力建设,锻造特别能战斗的工会干部队伍,切实把各级工会建设成为党的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

“实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奋斗目标,工人阶级使命光荣,工会组织责任重大。”包俊宗说,全省工会组织将认真履职、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