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这份关爱让人心里很暖”

来源: 更新于:2022年6月1日() 阅读:

张掖市总用心用情为货车司机提供精准服务——

“这份关爱让人心里很暖”


阅读提示

为陷入困境的“卡嫂”送去帮扶救助金,建立“司机之家”,为货车司机洗去一路风尘,免费体检、意外互助保障金的服务送到职工心坎上……张掖市总工会多项贴心举措暖了货车司机的心,成了他们信赖的“娘家人”。

有困难,找工会

“工会一直想着我们,总在困难时雪中送炭,真是我们的亲人咧。”近日,魏师傅逢人就发出这样的感慨。

魏师傅是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的一名“卡嫂”,如今已加入工会。此前,魏师傅的丈夫和公公也都是货车司机,全家人的生计都靠着货运物流。近年,魏师傅的公公和丈夫先后遭遇车祸,给家庭带来沉重打击,特别是2021年丈夫的不幸离世让这个家庭几乎“塌了天”。

关键时刻,工会伸出了援助之手。临泽县总工会和临泽县道路货运联合工会先后多次对魏师傅进行慰问,张掖市总工会也及时为魏师傅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发放1万元帮扶救助金,在解魏师傅一家人燃眉之急的同时,也让他们树立了走出困境的信心。

临泽县道路货运联合工会成立于2019年7月,成立至今,已经吸引143名货车司机入会。魏师傅说:“过去,我们四处奔波,没有归属感,自从加入了工会,才感觉真正有了‘家’。”

“有困难,找工会。”临泽县道路货运联合工会主席魁立国说,“以前,货车司机们遇到魏师傅这样的遭遇,根本不知道去哪里寻求帮助;现在货运物流行业成立工会组织后,他们再遇到困难,就知道找谁了。”

撑起温暖“大后方”

魏师傅的亲身经历,是张掖市总关心关爱货车司机群体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张掖市总聚焦货车司机权益保障等工作,每年推出关心关爱货车司机的实事项目,整合力量和资源,集成服务内容,多措并举为货车司机量身打造精准服务,把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过去,喝口热水、上个厕所这样的小事,对于我们常年在路上奔波的货车司机们来说都是奢望。如今有了‘司机之家’,这些都不再是困难。”加入张掖市甘州区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后,货车司机李师傅这样感慨。

今年1月,甘州区首个“司机之家”在该区滨河新区的愿景城物流园成立。随后,6个“司机之家”陆续在张掖市区、公路大道两侧、加油站点旁、货运物流园内亮相“开张”。敞亮的“司机之家”休息大厅里,各类设施一应俱全。茶几、沙发、医药包、修理箱、雨伞架,配套设备应有尽有;可饮水,可热餐,可休憩,为货车司机们洗去一路的仆仆风尘;能充电,能修理,能应急,让货车司机可以能量满满再启程。如今,张掖市2600多名货车司机有了一个温暖的“大后方”。

工会离职工更近了

“货运途中,工会干部经常给我们来电话关心我们,每年还组织我们免费体检,赠送意外互助保障金,这份关爱让人心里很暖!”货车司机王师傅开心地说。

近年来,张掖工会每年都开展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体检、赠送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等活动,并把它们列入为职工办实事项目。同时,结合“两节”送温暖、疫情期间慰问等工作,加大对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心关爱力度,用各种实在举措解决货车司机群体的烦心事、揪心事。

一项项贴心服务让工会离职工更近了。张师傅是一位刚入行的年轻货车司机,平时喜欢看微信、刷抖音。“我从网上得知甘州区成立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消息后,马上用手机在线提出入会申请,很快就通过了审核。”

如今,在张掖,货车司机们已经从最初的线下填表入会,变为如今的手机点击屏幕就可入会。从“面对面”到“屏对屏”,变化的是科技进步带来的工作便利,不变的是“娘家人”对职工的拳拳关爱之心。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