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十大产业百家企业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项行动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 更新于:2022年7月21日() 阅读:

十大产业百家企业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项行动启动

10家全国产业工会、111家企业参与,聚焦打通改革“最后一公里”,推动改革举措在企业落地落实


十大产业百家企业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项行动7月19日在京启动。专项行动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五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由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牵头,10家全国产业工会组织动员了包括机械冶金、装备制造、材料轻纺等先进制造业和大型国资央企、头部民企在内的111家不同规模、不同所有制企业参与,着眼充分发挥全国产业工会在推进改革中的积极作用和企业的主体作用,聚焦打通改革“最后一公里”,推动改革举措在企业落地落实,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产业工人。

专项行动为期1年,各全国产业工会和企业将紧紧围绕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重点任务,着重解决突出问题,聚焦职工群众期盼,在提升产业工人技术技能水平、优化产业工人职业发展环境、提高产业工人薪酬待遇、营造良好氛围上求深化,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改革不断引向深入。

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为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将加大统筹督导力度,视情开展专项行动情况督查,纳入全国产业工会评价考核具体内容,对工作推进好、成效显著的单位在明年“五一”表彰工作中给予倾斜。

启动仪式上,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铁路北京局、内蒙古森工集团、天元建设、红豆集团等单位介绍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经验做法。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