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交流 > 经验交流

广西选树工匠统筹组织“大合唱” 从“亮一点”变成“亮一片”

来源:工人日报 更新于:2018年2月28日() 阅读:

广西选树工匠统筹组织“大合唱” 从“亮一点”变成“亮一片”


2017年,广西工匠走红,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发布的10位“最美职工”名单中,桂林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抹灰工祝平辉榜上有名,并于近日当选自治区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岑溪市水利供水有限公司测漏组组长覃立旺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这与广西高度重视培育选树广西工匠工作密不可分。

2016年初,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召开联席会议确定,由自治区总工会牵头,会同自治区工信委、科技厅、人社厅等部门联合开展广西工匠推荐宣传学习活动,每年选树10位广西工匠,以此带动全区各地开展培育选树工匠工作,努力打造一支与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高技能职工队伍。选树工作面向一线岗位,把重心放在最普通的职工群众身上,在基层广泛开展寻找、发现、选树广西工匠活动。

广西通过基层推荐、专家评审、领导小组审定、社会公示等程序,努力把各行各业的“匠人”找出来、树起来。这两年选树的广西工匠,尽管行业不一、年龄不等、专业不同,但都生动诠释了工匠精神。

对于从万千劳动者中诞生的工匠,广西开始统筹组织“大合唱”, 全力唱响新时代工匠之歌。自治区党委将广西工匠纳入全区宣传工作规划,连续两年下文部署有关宣传工作。自治区总工会组织工匠参与在企业车间上演的庆祝“五一”特别节目,创作编排弘扬工匠精神的节目,让工匠精神进企业、进车间。组织广西工匠开展“圆梦中国人”广西百姓宣讲活动,组织劳模工匠宣讲队深入基层,分享人生奋斗道路上的励志故事,结合自己的感悟和成长故事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

据悉,广西全区14个市及各产业工会通过开展建功立业劳动竞赛、岗位大练兵大比武、创建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导师带徒及培养选拔金牌工人等一系列活动,搭建平台,完善机制,让更多拥有一技之长的产业工人脱颖而出,在广大职工中营造了学工匠、赶工匠、当工匠的浓厚氛围。一批基层手工操作者,从幕后走到前台,成为各行各业新的标杆,更多的产业工人在工匠精神的引领示范下迅速成长,广西工匠从“亮一点”变成“亮一片”,激发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劳动创造热情。(记者庞慧敏 实习生冯玉丰)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