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工会

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 开展“情满金城 爱在金秋”助学活动

来源: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工会 更新于:2022年9月19日() 阅读:

根据上级工会关于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部署,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以及市政公司常态化帮扶工作,市政公司工会于2022年8月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切实解决了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

在接到上级文件精神后,市政公司工会第一时间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了文件传阅,要求所属各单位在广泛宣传、调查摸底后,分门别类理清各类因灾、因病导致职工子女上学困难方面的需求,并积极协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做好申报工作,有效确保助学对象不遗漏,为困难家庭纾困解难。与此同时,市政公司工会积极探索鼓励性助学,开展“金秋奖学”活动,助力莘莘学子圆梦大学,对今年考入高等院校的3名职工子女通过发放奖学金+励志书籍+学习用品等方式给予了奖励,送上公司以及广大职工对孩子们的殷切嘱托和关心关爱,希望他们能珍惜学习机会,坚定崇高信念,树立远大理想。

本次活动开展以来,根据各基层工会审核上报,共收到金秋助学申请表14份(其中职工5份,劳务派遣2份,农民工7份);金秋奖学申请表3份。市政公司工会调查核实、公示后,最终将助学对象确定为14个困难家庭,共18名职工子女;将奖学对象确定为3个职工家庭,共3名职工子女。共计资助金额3.2万元。

暑去秋至,硕果累累。金秋助学为更多困难职工家庭送去及时雨,在今后工作中,市政公司工会将主动担当作为,在扩大助学规模、丰富助学形式、延伸助学链条、优化助学服务、浓厚助学氛围上下功夫,将物质帮扶与精神帮扶相结合,确保对困难职工等子女的助学帮扶“全覆盖、不遗漏”,进一步提升助学帮扶的持续性和影响力。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