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工会

中国广电甘肃公司:弘扬传承“焦裕禄精神”,坚决打赢公司脱危解困“翻身仗”

来源:中国广电甘肃公司党委宣传部 更新于:2022年9月22日() 阅读:

为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在新时代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焦裕禄精神,做焦裕禄精神的传承人。连日来,中国广电甘肃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各级党组织相继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研讨活动。

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扩大)学习暨学习焦裕䘵精神专题研讨(视频)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焦裕䘵精神、《人民的好公仆——焦裕䘵》等内容,公司党委委员开展了以“学习焦裕䘵精神”为主题的研讨交流。

中国广电甘肃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智强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的最新贡献,是指引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行动指南。

公司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扎实推进落实。要融会贯通学,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联系实际学,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上率下学,充分发挥公司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公司党委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几十年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从不同角度对焦裕禄精神有过概括和提炼。建党100周年前夕,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把焦裕禄精神概括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2014年3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习近平总书记从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角度对“焦裕禄精神”作了四个方面的概括,即“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理、“吃别人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叫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2014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听取兰考县和河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又把焦裕禄精神概括为“三股劲”,即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

公司党委要求,焦裕禄是人民的好公仆、干部的好榜样。我们要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要学习焦裕禄永葆赤子之心的政治品质,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好干部;要学习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做初心如磐的好干部;要学习焦裕禄“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做担当有为的好干部;要学习焦裕禄淡泊名利、心中无私的道德情操,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要努力做焦裕禄精神的传承人,坚决打好打赢公司脱危解困“翻身仗”。公司上下要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不怕困难、不惧风险的大无畏精神,大兴知难而进之风,从讲政治的高度,在实际工作中坚决遵循、积极实践。困难再大,大不过我们的勇气担当,压力再重,拖不住我们奔向未来的铿锵脚步。面对困难,只要我们保持定力、坚定方向、勇于探索,就一定能发挥优势、引领态势、创造胜势。

公司党委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化为自觉行动,忠诚履职尽责,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坚决守好守牢广电网络这块宣传文化和意识形态阵地。紧密协作、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公司各级干部员工攻坚克难、抢抓机遇,以“向死而生”的勇气和斗争精神,坚决打赢公司脱危解困“翻身仗”,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甘肃公司各级党组织纷纷通过举办研讨会、主题党日、观影、讲党课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大家表示,要深化学习研讨、加强传承弘扬、积极自觉践行,挖掘好、利用好焦裕禄精神中蕴含的宝贵财富,从中汲取力量、增强自觉,推动焦裕禄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光彩,激励公司四千多名党员干部员工更好担负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更加出彩的历史使命。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