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工会

甘肃省职工“健康大篷车”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暖“新”更暖心

来源:中国职工互助保险会兰州办事处 更新于:2022年9月28日() 阅读:

2022年,为深入落实省总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为快递员、货车司机等职工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工作,逐步建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疾病事前有预防、事中有补偿、事后有救助的全方位职工互助保障健康服务体系。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兰州办事处将其作为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实施专项管理,从人员、设施、场地、宣传各方面予以保障,严格按照计划推进,确保在年底前圆满完成为全省8000名以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公益健康体检工作。

3月以来,庆阳市、平凉市、陇南市、金昌市、张掖市、武威市、白银市、嘉峪关市、酒泉市、定西市等多地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惊喜地迎来了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兰州办事处的“健康大篷车”,4959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自己的单位门口,享受到了高质量的职业健康体检,感受到党和政府、工会组织、互助会贴心的关爱。

从2019年开始,甘肃省职工“健康大篷车”先后走进14个市州、500多家企业,为20900名职工提供了便捷、优质、高效的公益健康体检服务,真正把健康医疗送到了职工家门口,不断提升了广大参保职工的健康获得感,健康大篷车实现了工会组织牵头、互助保障“搭台”、大篷车“唱戏”的工作格局,成为了工会组织关爱一线职工健康的“护卫舰”!

近年来,考虑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的特殊性,为开展好体检服务,兰州办事处对接需求、制定项目、招标机构、分批安排,力求在疫情防控和不影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时间前提下便捷高效完成体检。

公益健康体检项目包括生化全项、腹部和心脏彩超、胸部DR片、肿瘤因子早期检测等多个项目,并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立了专项健康档案,通过体检大数据积累进行建模分析,发现群体特征风险点,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关心关爱措施。

一次次公益健康体检,充分体现了互助保障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爱,营造了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身心健康、尊重和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浓厚氛围,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更深切的体会到工会组织和互助会的温暖,提升了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责任心。

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秉持着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宗旨,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兰州办事处作为工会服务职工的窗口,将继续做好品牌服务,搭建起工会组织与职工沟通的桥梁,进一步提升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全省经济社会的健康和谐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