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工会

守护西秦岭隧道的“一家人”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更新于:2023年1月29日() 阅读:

“弟兄们,咱们准备出发啦!明天就是大年三十,把今天这个‘天窗’扎实干完,回来咱‘一家人’好好过个团圆年!” 1月20日早上7点40分,天刚蒙蒙亮,兰州供电段陇南供电车间姚渡接触网工区的工长李一豪就在楼道里“亮”起了他的大嗓门。

8点整,黄灿灿的两列连挂作业车载着“一家人”前往今天的作业地点——西秦岭隧道。自2016年12月26日兰渝铁路岷广段开通以来,姚渡接触网工区的“一家人”就担负着守护这条隧道的供电设备的任务。

作业车里,3名作业车司机精心准备的几个兔年窗花给大家带来了惊喜。“阔以阔以,这几只小兔子太巴适了!”驻站联络员汪相如带着四川口音给同是四川老乡的作业车司机杨森点赞,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这欢乐的“一家人”其实来自五湖四海。5年来,他们在守护兰渝、守护西秦岭隧道的共同奋斗中结成了兄弟,成为了“一家人。”

“此处作业已完成,前进!”随着仝重磊从对讲机里发出指令,作业车又缓缓向前,向下一个支柱驶去。

忙碌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近3个小时的“天窗”点即将结束,西秦岭隧道的检修任务也圆满完成。13点47分,作业车驶出西秦岭隧道。陆陆续续,“一家人”又回到作业车,作业车里又“上演”了“方言合奏曲”。

等“一家人”返回到工区时,又迎来了更大的惊喜。原来,“家”里又回来了“家人”。谁也想不到,李一豪的妻子李艳春和汪相如的妻子庞虹竟然瞒着各自的丈夫带着孩子来工区过年了!

一声“爸爸”,一个拥抱,劳累消散。

一脸惊叹、一句嗔骂,爱意涌动。

一家人,千里奔赴迎团圆。

一家人,共同守护西秦岭。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