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为民办实事专栏 > 工会为民办实事专栏

【工会为职工办实事】甘肃临洮:室外冰雪飞舞,驿站温暖如春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更新于:2023年2月15日() 阅读:

“虽然天气寒冷,但我们的驿站里却暖意融融。”连日来,受寒潮影响,甘肃定西市临洮县局地出现暴雪,白雪覆盖了县城街道,但在城南广场附近的“劳动者驿站”,忙碌了一上午的几名外卖小哥正在里面休息,他们喝着热水,有说有笑。

“这里环境干净,洗手便利,既有热水、有舒适的长椅,还随时可以给手机充电,贴心又暖心。” 一位外卖小哥竖起大拇指。

临洮县多措并举,用行动致敬户外劳动者,通过设立“劳动者驿站”,提供免费爱心服务,一站式解决了户外劳动者日常遇到的所有问题,让广大户外劳动者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驿站内不仅有饮用水、充电端,还可以享受读书、看报、洗衣、如厕等爱心服务。不仅外卖小哥会到驿站休息,其他岗位上的户外工作者也会进来歇脚取暖。”环卫工人高玉萍和工友们坐在桌前,一边喝着水,一边告诉记者,现在天气还很冷,在外面作业冻手冻脚,能够在这里休息一下,她们感到很温暖,“有了这个驿站,我们环卫工既满足又幸福,干起活来更有劲头。”

据了解,“劳动者驿站”是临洮县大力推进的一项爱心工程。2022年以来,临洮县聚焦户外工作者工作过程中饮水难、休息难、充电难等现实问题,按照“六有”标准,建设了24个各具特色的户外“劳动者驿站”,其中有10个驿站同步建成了读书角。

如今,这些“劳动者驿站”遍布临洮县城区的大街小巷,温暖了整个县城。目前有1家被全国总工会命名为“最美劳动者驿站”,有10家被命名为“甘肃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有2家被命名为“定西市总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

“我们将不断拓展服务功能、丰富服务内容,依托工会特色服务,让驿站建起来的同时转起来,成为广大户外劳动者增强幸福感、获得感的加油站。”临洮县总工会副主席刘艳说。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