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级工会加强年 > 部署安排

全国总工会“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座谈会在宁夏银川召开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更新于:2023年3月24日() 阅读:

3月23日,全国总工会“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座谈会在宁夏银川召开。全总专项工作专班成员、全总赴宁夏蹲点工作组和宁夏、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负责人参加。

会上,宁夏、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负责人介绍了各地“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总十七届七次、八次执委会议精神,开拓奋进、发挥优势,持续推进专项工作,把县级工会进一步做强做实,打造工会组织体系的坚强堡垒。要坚持典型引路,认真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分层分类进行面上推广,促进互学互鉴、共同提高。要对县级工会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逐项列出清单,提出具体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解决。要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从政策、人员、经费、工作机制等方面加强保障,赋予县级工会更多资源手段,充实县级工会力量。

会议要求,县级工会要在同级党委和上级工会领导下,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争取上级工会支持,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撬动利用各方面资源,强化县级工会人力、物力、财力保障机制建设,保障县级工会有干事创业的基础。广大工会干部要以开展专项工作为契机,不断增强做职工群众工作本领,进一步养成务实、扎实、落实的良好作风,进一步树立为基层、到基层、靠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党的关怀、政府的关心、工会的温暖不折不扣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广大职工。各级工会要加强审核把关,坚决杜绝廉洁风险,堵塞漏洞,确保工作依法依规、项目科学合理、资产保值增值、经费使用规范。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银川月美制衣公司工会和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联合工会的工作情况以及银川市工人文化宫、金宇名庭社区职工之家、福通家园社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站建设情况。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