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级工会加强年 > 工作动态

金塔县总工会在“县级工会加强年”暨强县级工会行动中紧紧围绕“一条主线”“八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金塔县总工会 更新于:2023年3月10日() 阅读:

金塔县总工会在“县级工会加强年”暨强县级工会行动中紧紧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八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生根。

以上率下示范学。坚持领导班子先行先学、以上率下,立标杆、作示范。第一时间召开各类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通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工会领导班子的率先垂范作用,带头学原文、谈认识、谈体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党员带头引领学。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积极创新学习模式,通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7场(次),在推动党员学习上持续发力。同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总工会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学思践悟,创新学习方法,拓宽学习形式,县总工会党支部与金塔县税务局机关党委开展了“党建联学、业务共促”党建联盟活动,达到了相互学习、互相促进的目的,形成了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活动促进学习的浓厚氛围。

共同研讨交流学。为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动能,县总工会机关以“踔厉奋进 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主题,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会,全体干部职工和劳模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研讨交流,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进一步激发工会干部工作热情和干事动力,带动工会系统上下形成浓厚学习氛围。

邀请专家辅导学。组织召开了金塔县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县委党校副校长杨斌作了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的专题宣讲。金塔县总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工会负责人、劳模工匠代表及职工群众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整场报告会系统全面、内容充实,既有前沿理论的高度,又有契合实践的深度,使广大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认识更加清晰全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把握更加深刻准确。

比学赶超深入学。与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共同开展了“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竞赛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线,以“竞”激发学习热情,以“赛”坚定理想信念,引导职工群众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真学真懂、学深学透,切实增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学习能力。

网络媒体线上学。充分发挥工会宣传阵地作用,在“金塔县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抖音公众号和视频号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积极转载理论解读、重要文章40余篇,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充分运用工会职工书屋、职工之家、户外劳动者驿站等多种载体,拓宽宣传途径,打造“线上+线下”学习套餐,引导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开展理论学习,形成强大宣传声势。

深入基层宣讲学。坚持用先进模范视角和工作实际全面解读、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组建了“企业宣讲团”和“劳模工匠宣讲团”,深入企业开展“金塔县总工会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企业”活动4场(次),引导广大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围绕主业干中学。县总工会坚持以实干体现学习成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春节期间,组织发动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深入户外劳动者驿站、企业、社区、生产一线、职工家庭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受送人数达8000余人,企业14家;筹集资金4万元,开展了关心关爱医护人员专项慰问活动;联合人社局等单位举行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4249个,吸引了2000多位求职者前来咨询了解,568名求职者与用工单位及招聘企业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投资65万元在“货车司机之家”原有阵地、设施设备的基础上进行了扩建,提升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效能;坚持精准服务,健全困难职工家庭常态化帮扶机制,对38名困难职工发放帮扶资金21.55万元。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暨强县级工会行动。全县工会系统不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凝心聚力,推动全县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