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级工会加强年 > 工作动态

省总工会赴庆阳市调研“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

来源:庆阳市总工会 更新于:2023年3月10日() 阅读:

3月1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继波率队赴庆阳市庆城县、西峰区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和现场座谈的方式,就“县级工会加强年”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开展讨论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市县工会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庆城县蔡家庙乡工会、庆城县北区广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庆城县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西峰区安定路街道工会、肖金镇树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会、西峰区育才路社区工会,详细了解了基层工会阵地建设、职工之家建设、工会活动开展等情况,并在庆城县、西峰区分别召开座谈会。

走访结束后,调研组在庆阳市总工会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庆阳市总工会先后就庆阳市、西峰区“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进展情况作出汇报。据介绍,自“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启动以来,庆阳市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夯实政治引领强、组织功能强、服务阵地强、制度机制强、作用发挥强的基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位统筹、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原则,推动专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听取汇报后,冯继波对庆阳市“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近年来,庆阳市总工会能够全面贯彻落实全总、省总的工作安排部署,强引领、提素质、抓维权、促发展、求创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服务阵地建设、职工服务水平提升和服务机制完善上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这次走访的庆城县北区广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西峰区育才路社区、肖金镇树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会,工作开展有亮点有特色,服务效果已经显现。

冯继波指出,“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是全国总工会明确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是落实省委强县域行动的重要举措、是发展新形势工会工作的现实需要、是满足基层工会组织及职工群众诉求的内在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到甘肃所属县级工会基础薄弱的现状和加强新时代县级工会工作的重要意义,围绕一条主线、坚持两个结合、推动三个下沉、完成七项任务、实现五强目标,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把县级工会这个“桥头堡”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冯继波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应该从三个方面做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全总、省总的工作安排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步骤,紧盯县级工会主责主业,聚焦聚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扎实开展工作调研,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找出来,通过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特别是“抓效能促发展”,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要抓住关键重点。要注重政治引领,大力弘扬“三种精神”,埋头苦干、锐意进取、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基层工会工作能力水平。要注重文化活动。通过开展职工文化体育艺术节、职工运动会等活动,加深思想教育,创新职工服务内容载体新平台。要加强组织功能。进一步做好服务阵地建设,通过党建带动工会建设,确保每个县有一个示范基地,积极实现党建和工建互促互进的新局面。

庆阳市总工会表示要把“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强化组织领导,明晰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要积极对接上级,争取资金帮扶和政策支持。要谋划本级工作,加强统筹、扎实推进,切实推动县级工会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对下跟踪指导,建立健全市总工会领导联系点制度,推动力量配备、服务资源向县级和基层倾斜,为县级工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总结宣传报道好专项工作取得的进展成效、亮点经验,大力营造开展专项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