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省总工会调研指导嘉峪关工会工作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3年3月2日() 阅读:

2月27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候选人李毅同志一行赴嘉调研。调研组深入嘉峪关市总机关、东兴铝业公司生产一线、王小康全国劳模工作室,同广大干部职工亲切交流,广泛征求各方面劳动者对省总工会及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嘉峪关市总工会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征求对《甘肃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和《甘肃省总工会2023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
   
李毅在听取嘉峪关市总工会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和与会人员发言后强调,要充分认识工会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桥梁纽带”的极端重要性作用。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工会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好“三抓三促”行动,牢牢把握省委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紧盯产业链条,站在甘肃所需、工会所能的大局高度,聚焦工会主责主业,努力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劳动和技能竞赛、提升职工技能素质、困难职工帮扶、劳模工匠和技术工人疗休养、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智慧工会建设、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不断推动工会工作迈上新的高度。  

会后,李毅一行来到嘉峪关市职工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中心运行情况。他强调,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职工服务中心承担着传递党和政府关心关爱职工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实做细做优职工服务工作是各级工会组织的应尽职责。要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深研政策、细化措施,尽最大努力解民忧、纾民困,全心全意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要主动倾听职工诉求、24小时畅通职工维权渠道,时刻保持情系职工、服务职工的初心使命,创新方式、高效运转,努力打造业绩一流、服务一流、职工群众高度满意的服务标兵窗口单位。  

随后,李毅在酒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阎超和集团公司工会负责同志陪同下,来到东兴铝业公司生产作业区和王小康全国劳动模范工作室走访调研。在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后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带头示范作用,巩固和提升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在推动企业技术革新、提高核心竞争力、促进劳模精神传承等方面的典型引领作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激励更多职工群众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到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中,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奋力开创甘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嘉峪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侯强,嘉峪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崔志军陪同调研。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