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甘肃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 吴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3年3月17日() 阅读:

3月16日下午,甘肃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兰州召开。

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候选人李毅,省总工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及全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草案)、大会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通过了关于确认增补省总工会十二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的决议(草案),通报了关于大会的筹备情况、关于工作报告等文件的起草过程。

吴明明指出,这次大会的筹备工作得到了省委和全总的关心和支持。省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好本次大会提供了坚强保证。省总工会高度重视大会筹备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本着把省委的指示贯彻好、意图体现好、要求落实好的目标,全力抓好组织实施,圆满地完成了各项筹备任务,确保了大会的如期召开。

吴明明强调,这次大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经审报告等文件,是在省总工会领导班子的领导和指导下起草的,报告力求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广度,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报告起草过程中,充分吸收了调研掌握的情况,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实完善思路举措,力求提出符合省委、全总要求、适合甘肃发展的工作思路。初稿形成后,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形成了审议稿,提交本次大会讨论。

吴明明强调,开好这次大会,是省委和全总对甘肃工会的政治要求,是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热切期盼,也是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愿望和政治责任,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和使命,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一要充分履行代表审议职能,认真审议报告。要本着对工会工作、对职工群众认真负责的态度参加讨论和审议,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建言献策,把报告修改得更加符合中央、省委和全总的工作要求,更加符合我省工会工作的客观实际。二要严格履行代表选举职能,高度负责做好选举工作。要认清肩负的重任,自觉把维护党的意志和充分发扬民主结合起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行使代表权利,圆满完成选举任务。三要严格遵守会议纪律,确保大会任务圆满完成,把此次大会开成一次民主的大会、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