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总新闻

甘肃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胡焯主持 吴明明出席 李毅致词

来源:甘肃工人报 更新于:2023年3月20日() 阅读:

3月18日下午,甘肃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在兰州胜利闭幕。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胡焯主持大会闭幕会。

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出席闭幕会。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毅致闭幕词。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罗世文,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冯继波,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应宏,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吴凤莲,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李永军,副主席张理、曾华辉、何永强、李娟、潘从明出席闭幕会。

会上宣布了当选的甘肃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常委名单;宣布了当选的甘肃省总工会第十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常委名单;通过了《关于甘肃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甘肃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甘肃省总工会第十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李毅在致词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十四届一次、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是一次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激励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意气风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

李毅强调,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我省现代化建设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五年。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部署,省委十四届一次、二次全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对群团组织的领导,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把所联系的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的要求,在省委和全总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开拓创新、躬身实干,以实际行动落实好这次大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李毅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群众中落地生根。要着力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办好全省职工“文化艺术体育节”和全省职工运动会。要紧紧围绕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实施“劳模工匠记录工程”,推进“甘肃省工匠学院”建设。要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稳步实现共同富裕中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加大常态化开展送温暖和困难帮扶工作力度,加快构建工会服务职工体系,开展深受职工欢迎的就业技能提升培训活动,加大劳模工匠和技术工人疗休养力度,推广职工子女托管服务。要全面落实“五个坚决”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要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扎实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和强县级工会行动,培养和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加快推进“智慧工会”建设,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持续改进工会系统作风建设,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为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

李毅强调,各位代表是全省职工和工会干部的优秀代表,很多来自基层一线,是推进全省工运事业薪火相传的中坚和骨干,大家要自觉扛起工会代表和委员的责任,把省委和全总对我省工会工作的肯定、对工人阶级的重视和关怀、对工会组织的期望和要求,以及这次大会的精神及时向各级党委汇报,向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传达,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一次、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埋头苦干、砥砺奋进,奔跑追赶、争创一流,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崭新篇章而团结奋斗。(记者 胡江)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