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全总要情

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工人日报 更新于:2023年3月22日() 阅读:

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贡献


全国总工会党组3月14日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对全总和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工会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要求,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更好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团结动员亿万职工激扬团结奋斗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全总党组书记徐留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国家之幸、民族之幸、人民之幸,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筑牢了坚实的政治根基、组织根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为我们做好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坚定了信心决心。全总和各级工会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亿万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会议强调,全总和各级工会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对形势任务作出的科学判断,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适应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要求,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和基本职责,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理解到位、把握到位、落实到位,组织动员亿万职工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创造新辉煌、铸就新伟业。

会上,江广平、许山松等全总领导同志分别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全总原领导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