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金塔县总工会绘好“三张图”把握“三个度”力促“三抓三促”行动见实效

来源:金塔县总工会 更新于:2023年3月20日() 阅读:

“三抓三促”专项行动启动以来,金塔县总工会聚焦重点任务,健全权责清单,绘好“三张图”,把握“三个度”,铆足劲头,真抓实干,力促“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落地落细。

绘好“路线图”,压实责任有“力度”。第一时间召开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凝聚干部职工思想共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专责小组,下发了《金塔县总工会“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安排意见》,明确工作重点、细化任务分解,提出了工作措施,压实了工作责任,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股室负责人配合抓,一级抓一级、处处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三抓三促”行动扎实有效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绘好“施工图”,落实工作有“进度”。在抓学习促提升方面,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提出具体要求,通过领导带头学、会议集体学、职工自己学、专题辅导学、研讨交流学等形式,全面学习“三抓三促”行动要求必学内容,并在单位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专栏,定期推送经验文章等形式,在干部职工中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至目前,开展集中学习 6 场(次)、专题辅导4 场(次)、研讨交流2 场(次)、专题调研 1 场(次)。在抓执行促落实方面,金塔县总工会指定专人对上级部门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形成工作清单,定期督促清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并在单位内部和全县工会工作QQ群中进行通报,将其作为单位干部职工和基层工会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在抓效能促发展方面,为加快全县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进程,金塔县总工会结合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调研,深入开展了“大走访、大摸排、大调研”活动,组织13名机关干部组成4个组,每组包抓4个提升点、4个示范点、5个基础点、2个乡镇、1个园区、1个社区,具体联系指导,以点带面推进全县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进程。同时,按照工会“6有”“12个方面资料整理”标准,金塔县总工会组建了一支包抓基层工会工作的指导团队,每个团队确保每月至少深入基层工会指导工作2次,每月包装提升1个点,每季度对新建的和提档升级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工匠工作室”“职工之家”“职工小家”“职工书屋”“职工活动室”以及资料整理等进行集中视频展示,通过集中视频展示达到了干部职工互学互鉴的目的,推进了基层工会的规范化建设进程。

绘好“效果图”,做实服务有“温度”。在常态化做好职工帮扶慰问、社会救助和解忧排难等工作的基础上,金塔县总工会投入资金11余万元,对“甘肃省新就业形态户外劳动者驿站”金塔站点进行了防水、暖气等升级改造,添置了净水机,设立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就业服务等个性化服务,全面推动了驿站建设提档升级,为全县户外劳动者提供了更为暖心的便民服务。至目前,全县建成“货车司机之家”2个,“快递员之家”4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11个,“母婴休息室”4个。同时,根据全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地分散,区域分布不平衡的特点,金塔县总工会把建会入会工作任务分解到9个乡镇、4个街道(社区)工会,明确了责任主体和责任人员,确保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上,把工作推进到每一个细节上。至目前,新建新就业形态群体企业工会委员会1个,组建行业工会联合会3个。共有新就业形态群体企业60家,已建立工会48家。从业人员2029人,入会会员1936人,入会率95%。各级工会组织通过举办技术比武、技能竞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互助保障、职工普惠等活动,调动了货车司机、快递员、保安员、网约快餐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房产中介员入会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了新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凝聚了人心,激发了动力。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