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永登县总工会组织干部学习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来源:永登县总工会 更新于:2023年3月20日() 阅读:

3月20日,永登县总工会组织干部学习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集中学习了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吴明明作的《高举伟大旗帜 凝聚智慧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甘肃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和省委书记胡昌升、全总副主席江广平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从履行工会责任、贯彻新发展理念、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强会兴会等方面客观准确的对省总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各级工会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阐明了新时代工会工作面临的新任务,并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建议。成绩来之不易,报告鼓舞人心,为各级工会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

永登县总工会要求,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把省工会十三大报告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主要工作任务抓好抓实。要结合永登县“工会加强年”工作方案和“三抓三促”活动,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活动做好广大职工的政治思想引领,团结全县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保持工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担当起工会维护职工、服务职工的职责,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从源头参与,维护职工劳动、就业、休息、安全卫生等权益,实现尊严劳动、体面劳动。要加大工会组建力度,把新业态劳动者尽最大能力吸收到工会中来,为他们提供好服务。新建4家劳动者户外驿站,解决户外劳动者的实际困难。要把困难职工救助,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做实做细困难职工建档帮扶工作。要继续做好“永登工匠”、劳模和先进的评选推荐工作,以工匠、劳模的示范引领广大职工在全县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要加大工会经费向乡镇、基层倾斜力度,解决基层工会无钱办事的困境。要调动基层工会干事积极性,对在工会组建、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匠、劳模推荐评选工作上工作积极、成绩突出的基层工会,将给予一定的经费补助,鼓励他们承担起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职责。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