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全总要情

第五届“中国梦·邮政情 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揭晓发布会举行

来源:工人日报 更新于:2023年5月22日()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快递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成就,第五届“中国梦·邮政情 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揭晓发布会5月19日在京举行。经层层选拔,10名个人和3个团队脱颖而出,荣获“最美快递员”称号。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杨宇栋,国家邮政局局长赵冲久等为荣获“最美快递员”的个人、团队颁奖。

此次受表彰的“最美快递员”是行业中爱岗敬业、勇于创新、诚实守信、见义勇为的先进典型,分别是哈弄夺机、赵大荣、徐峰、张裕、张俊明、董朝蓉、檀世旺、马善民、马岚、唐基木等10名个人,以及京东物流冬季国际顶级赛事服务团队、北京顺丰党员抗疫突击队、鼓浪屿好小哥团队等3个团队。他们在岗位上艰苦奋斗、担当作为,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抗疫保供、服务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自2020年11月启动,经由各渠道严格推荐筛选出231位快递员候选人,历经两轮投票、入围前50候选人公示和评审委员会评审等环节,评选出10名“最美快递员”个人和3个“最美快递员”团队。

据了解,全总要求各级工会大力弘扬快递行业特有的“小蜜蜂”精神,加大“最美快递员”学习宣传力度,进一步推动在全行业形成良好的浓厚的氛围。同时,加强对快递员的关心关爱,建立健全非公快递行业协商协调机制,推动头部非公快递企业签订集体合同,推动快递员温暖服务活动常态化,不断增强快递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4439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