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工会

【团结奋斗开新局 喜迎工会十八大】 张掖各级工会积极开展“结对帮扶·爱心张掖”结队关爱活动

来源:张掖市总工会 更新于:2023年5月25日() 阅读:

张掖市“结对帮扶·爱心张掖”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张掖各级工会组织迅速落实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和“四实”活动,积极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特殊困难对象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甘州区总工会第一时间深入花寨乡花寨村,以最直接、最真诚、最有效的方式,“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与困难家庭结对认亲,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充分掌握帮扶对象所需、所盼、所求,积极为他们出谋划策,制订发展计划,真正做到诉求倾心听、政策细心讲、实事精心办、困难真心帮。

临泽县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倪家营镇下营村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认亲活动,与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困难家庭结对认亲5户12人。工会干部详细了解结对帮扶对象家庭收入情况、生产生活情况、优抚政策落实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切实将特殊困难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变成放心事、暖心事。

高台县总工会深入残疾人就业和康复服务机构、特教学校、托养机构、就业工厂(帮扶车间)、残疾人集中就业单位进行摸底调查,并将9名残疾职工纳入建档困难职工,及时了解和掌握残疾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力所能及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

山丹县总工会组成慰问组先后来到6户结对关爱对象家中为他们送上清油、大米等慰问品。慰问组与困难残疾人及其家属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询问他们的经济来源、饮食起居、身体状况等,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保持健康心态、提振生活信心、乐观面对生活。

民乐县总工会迅速召开“结对帮扶·爱心民乐”工程建设动员部署工作会议,会后帮扶结对干部立即深入新天镇山寨村和上姚村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基本情况,和他们认“亲戚”、拉家常、讲政策、问需求,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扶持措施送到他们家中,积极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鼓励他们提振生活信心,乐观面对生活,积极战胜困难。

肃南县总工会开展“爱心妈妈”结队活动,看望马蹄藏族乡嘉卜斯村困境儿童,为困境儿童赠送了学习用品和慰问金。今后县总工会还将定期以电话、书信等形式开展联系,并不定期到家中开展慰问、陪孩子过一次节日等活动,让困境儿童感受浓浓的温情与关爱。

上篇:

下篇:

标签
相关内容
    • 中国甘肃
    • 中工网
    • 中央政府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甘肃职工旅行社

    主办单位:甘肃省总工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www.gs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郊巷26号 邮编:730000 陇ICP备16000114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建议使用IE浏览器,IE8~IE10版本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